久思jusin

半隐

【昊风】吾辈自当强

*灵感来源最近在追的觉醒年代

*民国时期,双学生设定

*我知道野田昊是日本人,但意义是不一样的,如果真的接受不了就当做双中国人看

*对不起我历史不好,只看看剧

*设定野田昊和秦风差不多高


全文2000+,放心食用



start


野田昊站在顶楼向下看,是一批批游街的学生,举着反日的旗子,气势难挡地喊着还我土地


他一眼就看到人群里的秦风,和其他人一样,秦风喊着据理力争,还我国土。秦风眼睛里有挡不住的血丝和恨意,野田昊迷茫极了,他有些不明白这样做的行为,不过是一个地方,值得吗?


秦风举着旗子抬起头,是野田昊站在茶楼楼顶居高临下的望着他们,秦风把旗子塞进身边同学的手心,急急忙忙地向茶楼跑去


“野田昊!你不去游街吗”秦风抓着野田昊的手腕,带着点怒意吼道。“为什么!河南不过是一个地方!值得吗”野田昊这么说不是没有缘由,最近的几次游街,已经好多同学被镇压,有些被当场击杀,有些被抓进暗无天日的监狱,而他们的家人,无一不是无处哭泣,野田昊见不得秦风会这样


“河南乃我国土地!他人侵犯,岂不诛之”秦风喊着这句说过无数次的话,话完毕,一声枪声响起,是日军。


“八嘎!统统死啦死啦滴”日军把刀捅入了一名男同学的胸膛,华夏男儿的胸膛,本该是装满壮志与小家。学生们中女孩子并没有被眼前的景象吓退,反而刚强的继续喊着口号


“大家!快,快走!”秦风站在楼顶扯着嗓子吼道


回到学校,野田昊坐在位置上,没再说话,而身边的同学也都没有理他,因为每一次游街,野田昊总没参加。而相反,秦风是每一次游街的领头和策划人


秦风在和同学讨论完要不晚上去贴抗议标语,游街难免危险后,坐到自己位置上,在野田昊旁边,望着他。


“野,野田昊,你真的,那么觉得吗”


野田昊当然知道秦风说的那么是那样,许久,野田昊没有说话,野田昊担心秦风的安危,又不懂那种强烈的复仇和爱国感。


秦风心里自然明白了野田昊的意思,“华夏儿女,自当强”秦风在转身出去前给野田昊留下了这一句话


华灯渐落,秦风和几个身手好的同学出去贴标语,望着街道巡逻的几个绿帽鬼子,秦风心里满是愤恨,突然一声救命从对面黑暗的小街道传来。


“救命啊!”“花姑娘,哟西”


秦风在闪烁的灯光下一拳拳揍着鬼子,“辱我妇女,死,死不足惜!”像是发了疯,秦风一直打着,直到身后传来声音


“秦风,他已经死了”


秦风双手鲜血,妇女握着破掉的衣服一边说着谢谢一边害怕地跑走,回头,是野田昊站在街口,顺着目光到他的手里,正提笔在白色墙面上写着“还我国土”


“野田昊,你,你心里,有国家”秦风笑了,笑的甜甜的,那颗虎牙那样纯白。野田昊愣了愣,“我有心,微薄之力”。


身后好像越来越多日军来了,秦风对着对面的伙伴做撤退手势,眼看就要逼近,野田昊连忙拉着秦风跑,跑到了一个没有人,很安静的小草地,野田昊一个翻身坐了上去。


“秦风,你不要命了”

“我干这种事,早,早就不要命了”


秦风无意扒着小草说道“说,说不定我哪天就突然被,被杀了呢”


野田昊用修长的食指堵住想继续说下去的秦风


你要是死了,换我来帮你守住这个山河


秦风笑了,轻轻把头靠在野田昊的肩膀上。此刻满天星尘,两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少年在此许下诺言。


这是一天,属于秦风和野田昊,终于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茶馆里的茶香,坐在一桌的秦风和野田昊正在讨论下午干什么好


若是国泰民安,必将日日如此


谈笑间,一批绿衣鬼子进来,拿枪对着野田昊“你滴”并将头侧了侧,示意和他们走。


野田昊依旧喝着茶“这茶真好喝”


秦风也挺直腰板端坐着“是啊,下次还来喝”


日本鬼子一看这两人根本没把自己放眼里,把枪怼的更近了“我和你们走,行吧?”野田昊喝完最后一杯茶说道,“野田昊!”秦风站了起来,野田昊头也没回


“乖”


秦风看着渐行渐远的身影,心里的无力感越来越强


“为什么自己总是什么也护不住……”


夜晚,秦风望着监狱门口,伫立凝望了许久,忽然看到一缕白色的身影跑出来!“野!田!昊!”秦风拉住他的手,边跑边看着他身上有没有伤


野田昊的脸上有些淤青,可能是被打了,但他此刻的眼睛里,是映照未来的光。


“野田昊!后,后面!”


秦风跑慢了些,干脆直接往左,替野田昊挡下子弹,一口血直接吐在野田昊白色衣服的背后


可秦风还在跑,连日本鬼子都被惊讶,渐渐没有追上,野田昊拉着秦风一直跑,跑到学校里,把人扯过来一看,嘴角的血是止不住,在学校的光下异常艳丽


野田昊一坐,坐在了草地上,连带着秦风一起,与其说坐,倒不如说秦风是倒。


“野田昊,你说的,要,要帮我守住,这个,国家,要记住啊”秦风用尽力气勾起一个小拇指。


“好”野田昊伸出小拇指,秦风传来一句轻轻的


“我终于护住你了”,过了一会,秦风的头靠在了他的肩上。“好”野田昊又重复了一遍,眼里是和秦风以前一般的光,爱国与仇恨。


后来同学们都不知道,为什么野田昊在一夜过后,会主动成为每次抗日行动的策划人和领头羊,只是那是一段无法诉说的家国情怀。


---------八年过后-------

野田昊独自走到一个森林,对着一个石碑念念的喊


“秦风,国土河南回归了,你放心,以后所有的黄土,我都会替你收回”


随后放了一个军帽,与一张纸条


这个山河,我替你守住了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